社團負責人研習營

說明

領導的重要性並不是企業界的專利,優秀的社團領導人對於社團組織運作、社團氣氛營造均產生正向的影響,大學領導經驗的學習在未來也將移轉到就業上。本校對於學生領導能力培訓極為重視,並依據學校「學生基本素養與核心能力」指標,訂定「增進學生領導溝通與團隊合作能力」為課外活動指導組工作目標之一。各社團除自辦之社團幹部訓練外,同性質的社團亦會共同規劃聯合幹部訓練,本校每年亦於新任社團負責人改選後,為新任的社團、學會、學生會、學生議會負責人舉辦「社團負責人研習營」,期望藉由一連串緊湊的課程與活動,帶給新任社團負責人「突破」、「創新」、「重新認識自我」三大方向的體悟及獲得身心成長,希望幫助新任社團負責人縮短摸索時間,讓社務趕快上手,並進一步引導社團負責人將主要心力運用在策略性思考上,發展社團特色,創造社團無限的可能。

主要目標

縮短摸索時程  創造無限可能

  • 拉近與課外組輔導老師的距離與關係。
  • 增進社團負責人領導、溝通、創意思考、情緒管理等專業知能。
  • 社團理念經驗分享。
  • 瞭解學校社團輔導相關事務。
  • 增進社團行政運作能力(會議技巧、公關實務、財務運作、活動企畫、活動安全)。
  • 促進新任社團負責人情感交流與合作。
  • 提升社團負責人使命感,為社團負責人充電。
籌備小組

遴選優秀的卸任社團負責人,建立標竿形象,除擔任社團負責人研習營之籌備工作外,另設計社團行政運作相關課程,並於研習營活動進行中負責帶領小隊分享社團領導及活動經驗。

實施對象

為新任社團負責人、各系學會會長、學生會理事長等。

實施方式

以封閉式營隊方式進行,內容設計相關課程、活動、演講、晚會、座談會等以增進新任社團(學會)領導者專業知能並促進各社團(學會)間之情感交流。

業務承辦人

彭惠老師;電話:(02)7749-1068;E-mail:hpeng@ntn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