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基金會【蹲點ONLINE】線上節目

新一季【蹲點ONLINE】線上節目,再次邀請到知名網紅、關心社會議題的創新啟動者與推動者,透過和蹲點青年對談,分享發現自我潛能、找到職涯方向、打造兼顧熱情與事業的人生。共三集節目均已上線(每集約26分鐘),懇請分享給貴校同學,歡迎大家點播收看!

EP1. #混熟力【蹲出混熟超能力】:https://fb.watch/jLqoQ2Oev0/ (ft. youtuber 普通女子 孫女)

EP2. #社群力【小編教你接地氣】:https://fb.watch/jLqrkABaS0/ (ft. 萬秀洗衣店 張瑞夫)

EP3. #影響力【你比你想的更厲害】:https://fb.watch/jLqwkCGmof/ (ft. DFC台灣 許芯瑋)

EP1. #混熟力【蹲出混熟超能力】:https://fb.watch/jLqoQ2Oev0/
節目內容: 讓街訪教母孫女,和走遍大江南北的領隊宇庭,以及電台主持人念慈,告訴你如何學到混熟超能力,又如何影響未來人生與職涯走向。
對談人: Youtuber街訪教母「普通女子 孫女」、電台主持人念慈、2014年「蹲點‧台灣」青年劉宇庭(現任民宿管理顧問公司市場開發業務,擁有多年領隊經驗)。

EP2. #社群力【小編教你接地氣】:https://fb.watch/jLqrkABaS0/
節目內容: 透過社群將萬秀洗衣店推向國際並倡議銀髮樂活關懷、永續環境議題的計畫主理人張瑞夫,以及征戰國內外社群的王彥荏,和關鍵評論網創辦人楊士範,分享新世代小編不再是”小”編的社群經營心法,以及如何用社群發揮正向影響力的經驗!
對談人: 「萬秀洗衣店」計畫主理人張瑞夫、關鍵評論網創辦人楊士範、2012年「蹲點‧台灣」青年王彥荏(現任遊戲公司代表人、擁有十多年社群經營經驗)。

EP3. #影響力【你比你想的更厲害】:https://fb.watch/jLqwkCGmof/
節目內容: 讓 Design For Change (Taiwan)執行長許芯瑋,和畢業後即投入TFT偏鄉教職工作的黃妍菲,以及大學時期至今持續用數位媒體發揮守望價值的關鍵評論網創辦人楊士範,回顧生命中發現熱情與潛能的時刻,以及如何持續點燃熱情並在火光中守望台灣的熱血故事。
對談人: Design For Change (Taiwan)執行長許芯瑋、關鍵評論網創辦人楊士範、2018年「蹲點‧台灣」青年黃妍菲(曾任TFT教職、現任壽險顧問)。

【蹲點ONLINE】線上節目自2020年開始製播第一季,在開學後忙碌的春季,邀請專家名人分享自己為自己種下改變的種子,進而為人生找路的經驗,希望能讓大學生找到改變的力量與契機,包括紀錄片導演楊力洲分享自己用紀錄片打開冒險的開關、生態作家李偉文談神聖的不滿足如何讓人追求更好的未來、關鍵評論網創辦人楊士範聊大學時期踏進網路的世界並持續發揮影響力;

而參加「蹲點‧台灣」活動的大學生則分享從駐點社區學習傾聽、與人對話,及從中發展出社群力、故事力、企畫力、執行力等多元斜槓技能,和過程中在心中種下的熱情,如何持續影響後續的發展。